深度靈修

「深度靈修」可以理解為一個有深度的靈修過程。目的是讓参與者從內心經歷神、生命被主轉化。過程跟一般靈修很相似,而它獨特之處是在於:

  • 用較長的時間,在群體的空間一起專注安靜;
  • 除了個人與神溝通,更有群體禱告及默默的代禱;
  • 有小組分享個人的體驗及思考操練的問題,彼此激勵,觸碰內心深處的感性及見證生命與主接軌的真實。

基督徒都知道靈修是重要的,但總因著各種的原因未能建立起穩定的靈修節奏,或靈修變得習以為常,枯燥乏味。若果能夠每星期獻上60分鐘給主,專注地跟弟兄姊妹待在一起安靜靈修, 這就是一個小退修,不需要去遠途地方,也不需要幾天時間;所需要的只是心靈誠實的每星期騰出60分鐘安靜警醒、經歷主的同在 。

「深度靈修」每年分4 季,每季為期7-8週,歡迎隨時參與,有時間就一起靈修。邀請你親身體驗,更深的認識主耶穌,經歷祂的美善和慈愛,進入平靜安穩的心靈,內心深深的被主模造。

網上聚會:

適合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參與

實體聚會:

適合身在大温哥華市的弟兄姊妹

2024年主題

  • 1 - 2 月網上聚會:
    「我們是誰?」- 思想我們與神、會及群體的關係。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獨行俠”,我們究竟該以什麼身份、位份、怎樣參與、回應...?
  • 5 - 6 月網上聚會:
    「我是誰?」- 讓我們認識自己在神面前的寶貴身份。

帶領者和參與者的體驗分享

Daisy

「深度靈修」的帶領者

Lorem ipsum dolor sit

現代人的生活繁忙,不管是工作的或退休的,都有各式各樣的忙碌,停下來已經變成很多人的挑戰,基督徒也不例外,在忙碌的生活中,沒有察覺到神的臨在,因為我們沒有這個心靈空間去與神相交。

很多都市人也害怕沉默,總是用聲音填滿每一個空間,在噪音中我們無法聽到聖靈的微聲呼喚。通過深度靈修,我們操練更加敏銳聖靈的聲音,更能夠體驗神的同在。

「深度靈修」也為我們提供這個心靈空間,在主裡面安靜休息,讓主藉著經文向我們說話。當我們閉上眼睛安靜下來,心中的壓力、情緒、憂慮、隱藏的東西也浮現出來。在小組內聽到很多參加者發自內心的流淚禱告,神也會用自己的話及主題信息去感動弟兄姊妹,並親自安慰和醫治,小組成員也默默地為肢體的需要禱告,成為彼此的同行者。

耶穌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要體驗與神更親密的關係,需要從安靜開始。作為帶領者,帶組前的個人安靜,幫助我更敏銳於聖靈的帶領,這雙重的安靜讓我領受神雙倍的祝福。

Sam

剛移居來加拿大温哥華工作及生活(參與者)

Lorem ipsum dolor sit

參加「深度靈修」的一次最深刻感受,就是讀 〈弗 4:22 - 24〉的「脱去....舊人」「穿上新人」,及〈林後4:16〉的「...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自從來到加拿大生活,我感覺自己就像一次從「新」開始,這也意味着我需要面對和適應很多不同的事情;與此同時,我也覺得疲累和無力。

Tim Sir 在「深度靈修」的引導,幫助我能專注,讓心靈先進入平靜的狀態;然後才進到經文。透過默想經文,我發覺「新」代表美好!經文提醒我:即使在不明朗的日子裏,我仍可以懷著盼望!

在平常的生活中,每星期一次的「深度靈修」讓我在祥和自在的氣氛之下,與主內肢體分享生活、感受和靈程的起伏;又讓我從進入安靜,以致從安靜中得力,感謝神!

對我個人而言,雖不敢說是靈性提昇了,但我知道自己跟主的關係確是緊密了!

Henry

加拿大華人神學院溫哥華就讀的神學生(參與者)

Lorem ipsum dolor sit

在複雜多變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有多元化的身份。無論在家庭、工作和學校等都有各自的位份和責任,基督徒在教會之中更因着不同的事奉或事工而有額外的使命和職份,需要比其他人投放更多的心思和精力去運用神所賜予各人不同的禮物,去完成上帝給每個信徒獨特的召命。既然召命是如此獨特,信徒如何能夠準確地接收上帝的召命,便成為各位信徒正確地回應上帝的基礎。要準確地接收上帝的召命,就恍如把收音機對準頻道一樣,若有偏差,我們便只能聽到有雜音的廣播,這樣我們對上帝的回應便白白失去神的心意。

靈修是一種屬靈操練,「安靜」為良好的靈修帶來基礎,但偏偏「安靜」成為現今都市人的難題,使靈修如帶着雜音的廣播一樣失真。信徒必須有空間暫時離開繁雜的屬世,一方面專心聆聽上帝的啟示,另一方面認識深層的自我。因此,我們需要逐漸學習開放自己並騰出心靈的空間給上帝的靈內進,繼而才能夠作出合上帝心意的回應。當與上帝有這樣親密的關係時,便越能恰當地運用上帝賦予的恩賜,教會的建立便更為得益處。

靈盈學院的「深度靈修:我是誰?」系列就為我提供一個珍貴的安靜空間,放下不同身份的重擔和纏累,讓我體驗在基督裡得安息的機會,它不像一般肢體間互動的教會團契,也不像以理性為主的查經小組,而是額外的補充,供參與者在過程中與上帝互動,通過經文的默想,敏銳上帝的話語如何與我的內心互動,使我能夠與上帝深度對話,觸碰自己的感性面,洞察自己感受的來源或原因,使我有能力應對現在或將來的事情。記得其中一次默想〈羅馬書 8:17〉,我感受到上帝給我作為祂兒女身份的肯定,作為一個剛離開職場不久的神學生,原來這刻得到肯定是我內心的需要,這個發現很重要,因為我知道了我的需要,也得著從祂而來的供應,所以我的內心便像被撫摸一樣得著安慰,祂的手便成為支持我最大的動力,化作力量來學效耶穌在疲乏的過程中忍耐,並持守與基督同得榮耀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