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塑讀經

靈盈學院建基於福音派信仰,為提供靈命成長之進路,學院推出一系列的「靈塑讀經」課程,以培育愛主的弟兄姊妹,透過實踐操練,讓聖經深化、改變生命,裝備弟兄姊妹服侍教會,事奉神。「靈塑讀經」是一個讓聖經轉化生命的體驗,讓聖經向你生命說話,透過安靜專注期待,聆聽神向你的處境說話,進入禱告的關係,被經文牧養,並於日常生活中體驗實踐。「靈塑讀經」是一個典範轉移的讀經模式:

  • 從「頭腦資訊」到「心靈轉化」
  • 從「主動研經」到「被動領受」
  • 從「處境信息」到「聖靈引導」
  • 從「個人反省」到「群體整合」
  • 從「禱告默想」到「實踐應用」
最新課程容後公佈

「靈塑讀經」課後分享

…有其他人一起來安靜真的有幫助,可以放下心中雜念,默想主的話語,繼而禱告回應是那麼美好 …

好感受到神同我說話 ... 又藉着Tim Sir 靈塑讀經嘅方法講解經文,帶領和啟發我去另外一個層次去明白神的話語和心意。

幫助我更多安靜在主前,與主對話,感受到被主的愛充滿慢慢將我的心轉化更新,在團體中共同學習分享,體驗主愛,一同禱告,小組的體驗分享更加幫我體會到主在自己和每個肢體身上的奇妙作為,令我驚嘆主話語的大能和主的恩典何奇廣大!不得不俯伏敬拜主!

學習把這些屬靈原則藏在心內,讓聖靈在我生命作工,聖靈改變我的眼光和態度,可以去用愛接納,以主的心腸去回應,帶來生命的改變。

從腦裏的知識轉化到心裏去,從而領受神對我説話,並作出回應及禱告。現在當面對日常生活的每事情都以靈塑讀經第三及第四步驟去與神禱告,等候神的旨意作撰擇及回應!

常見問題 (FAQ)

Q1. 「靈塑讀經」有什麼素材可参考?

Lorem ipsum dolor sit

「靈塑讀經」的第一步和第二步跟查經研經一般,只是走多一步,找出中心思想後再多走一步,讓聖經話語塑造生命。可按聖經分段少少的讀,不用特別素材。

Q2.  停留被信息牧養,是否即是返覆思考經文信息?

Nunc ut sem vitae

不是在腦袋思量,是讓信息進入內心,在內心停留,在心靈上感受內心,讓這信息跟你說話,在內心作轉化、模造你、牧養你。

Q3.  一向都是用頭腦讀聖經,不明白如何「用心」去感受神的話,有甚麼方法可以操練?

Nunc ut sem vitae

要有安靜的時間,默想和禱告,明白自己內心,體驗感受。參加退修會、「靈塑讀經」課程在群體中一起操練。

Q4.  聆聽的一步,如何分辨是聖靈的教導,真的是經文跟自己說話還是自我安慰的一些說話?

Nunc ut sem vitae

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操練學習分別聖靈的聲音、自己的聲音及魔鬼的聲音,神的聲音不會跟聖經有衝突,聖靈的工作是讓我們想起神的說話,聽完後有平安(約14:26),神的聲音有生命的果子,會令我們生命有改變,更像基督的。

Q5.  操練「靈塑讀經」,為何不宜用太多經節?

Nunc ut sem vitae

跟默想經文有點不一樣,不是經節、字詞的感動,而是整個信息、中心思想如何跟你說話,牧養你,所以按聖經分段少少的讀,比較容易掌握。

Q6.  經文中若有不明白的,是否先查考參考書才找到中心思想?

Nunc ut sem vitae

可以,但不必要,第二步是尋找中心思想,而不同的時間,這中心訊息也可能不同。

Q7.  「靈塑讀經」工作坊是甚麼?

Nunc ut sem vitae

每位新同學必須參加「靈塑讀經」工作坊,導師會詳細講解以「靈塑讀經」的方式閱讀聖經並包括即場操練,預備弟兄姊妹以革變的形式閱讀聖經奠定良好基礎。我們也鼓勵舊同學參加,藉此重溫此讀經方式及多加練習。

Q8.  「靈塑讀經」跟一般的研經有什麼分別?

Nunc ut sem vitae

「靈塑讀經」重視與主進入互動的關係,是以一般的研經方法讀聖經後,加上20-30 分鐘的時間在中心訊息上安靜聆聽神對自己的處境說話,一同禱告回應神,再有小組分享個人領受,互相鼓勵,引證聖靈的導引。